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网站低价卖车险 保监会喊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5: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交强险保费优惠”、“车险最低五折”、“投保就送现金”……如今,形形色色的、令车主们心动不已的广告语充斥在各大售卖车险的网站上。

  不过,保监会于昨日发布的一则通知,对这种网上低价兜售车险的行为正式“说不”。

  要求各保险公司展开自查

  近一段时间,一些网站以“交强险保费优惠”、“车险最低五折”等多种方式,在网上低价兜售车险。保监会认为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的相关规定,干扰了目前车险市场的正常秩序。

  昨日,保监会在给各财产保险公司、各保监局下发的《通知》中,要求各公司对通过车险网站开展中介业务的情况进行自查。对于没有合法资格或公开承诺向投保人、被保险人给予保险合同规定以外的其他利益的网站,必须立即停止与其开展保险业务往来。各财产保险公司应于2007年5月20日前将自查自纠情况上报保监会。

  三种违规行为被叫停

  《通知》中,保监会对三种常见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叫停”,这三种违规行为包括:1.买车险赠送其他保险产品;2.买车险送现金;3.有奖销售折让,这三种违规行为的共同点是,网站通过各种名目变相降低保险产品价格。与此同时,保监会鼓励各保险公司和中介机构为投保人提供与

机动车直接相关的增值服务。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自新版车险实施后,各险种开始使用统一条款。国家有明文规定,保费是不可以随意打折的,网上所谓的“优惠”属于不正当市场竞争行为。投保人在购买车险时一定要擦亮眼睛,详细了解投保相关内容,避免在责任、保费等方面出现问题。本报记者 刘锋 张亦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