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代理人核保一人一策首现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陈天翔

  国内保险代理人质量提高不上去,保险公司的责任不可推卸,核保政策过于宽松是根子之一。

  《第一财经日报》于日前从上海市场了解到,一家规模较大的寿险公司正在进行一次核保政策的改革,即按照代理人的运营品质优劣来确定其适用的运营核保政策,不同运营品质的代理人享受不同的运营政策和权限开放度,使代理人的责、权、利对等。

  目前,国内保险企业对代理人运营核保的政策普遍采取的是传统的“地区差异”方法,而上述公司采取的对代理人核保进行“一人一策”的做法,则是首次出现在国内市场上。

  该公司一位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透露,该公司20多家的分公司已经于日前召开了相关的专门会议,而主要内容就是部署近期将要实施的品质差异化运营管理工作,根据时间表,该运营管理方案将于近期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这么做并不容易。如果说区域差异化是按照‘片’的概念来管理的,那么品质差异化则是按照‘点’来管理,而在技术层面和政策层面上,一家机构和网点遍布全国各地、拥有几万名代理人的全国性寿险公司,实行品质差异化运营管理的难度要远远高于地区差异化管理。”该人士表示,一些前提条件必须具备,例如保险公司本身就是一家集中运营的全国性公司,接着就是已经对数据和操作进行了集中,并且在数据录入、复核规则库、自动核保规则库等项目已经具备比较成熟的经验,从而使“一人一策”在技术上和操作上成为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