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监会:强化资金运用风险管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1:1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黄晓琴

  近日,保监会召开第二季度保险资产管理联席会,要求“保持清醒头脑,完善投资策略,巩固已有成果,防范市场风险”,进一步加强保险资产管理的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控制,规范运作行为,防止大起大落,稳步提高投资收益水平。

  来自全行业保险公司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专业人士,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了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走势,并就加强全面风险管理、维护保险资产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议认为,2007年保险资产管理面临复杂的市场环境,在金融流动性过剩的条件下,金融产品供给不足,资产价格持续上升,市场利率趋势改变,信用风险逐步增加,保险资产配置压力明显加大,保险机构应当坚持“防范风险、安全至上”的理念,强化风险管理意识,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健全风险管控机制,培育风险管制文化,提高风险管理能力。

  会上,太平

资产管理公司、中意人寿保险公司和太平洋安泰寿险公司介绍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保险资金风险管理的意见》,改善公司治理、完善管理制度、规范业务流程、加强内部控制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就加强保险资产管理,进一步改进监管方式,拟订有关
政策法规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等工作做了安排。

  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实施重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遏制现实风险,防范潜在风险,继续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抓紧出台有关管理法规,改善资产管理公司治理,建立资产托管机制,加强资产管理从业人员管理,控制交易对手风险,规范信息披露行为,统一业绩评估标准,逐步建立健全保险资产管理运作规则,促进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