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太保计划年底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5: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自上月底中国保监会批复同意凯雷将所持太平洋人寿的股权转让给太保集团后,业界对凯雷是否要退出太保系猜疑不断。昨日,记者从太保集团获得的一份可靠资料显示,实际上太保集团已与凯雷商定,将凯雷和保德信持有太平洋人寿的股权转换为太保集团的股权。

  资料称,股权转让的具体工作经董事会批准后,已获得保监会批复,目前正在办理相关的手续。

  据介绍,太保集团旗下主要包括太平洋财产保险和太平洋人寿保险两家公司。2005年凯雷携其战略投资伙伴美国保德信共斥资4.1亿美元购入太平洋人寿24.975%股权,凯雷转换股权后,太保集团持有太平洋人寿19.48亿股股份,占到总股本的97.5%。

  知情人士介绍,太保当年引进凯雷后,计划将太平洋人寿单独上市。而从太保集团昨天传给记者的资料看,太保集团已计划在香港整体上市,凯雷换股到集团就是基于这个原因。从资料来看,变化后凯雷将持有太保集团约19.9%的股份,并且还将另外追加一笔投资。

  据太平洋人寿人士透露,太保在港上市的时间很可能就在今年年底,在上市之前集团控股的公司将可能进行一次有效的整合。本报记者 秦立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