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保监会酝酿试点海外务工意外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 06:18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4月24日发生的中原油田埃塞俄比亚工地遭袭击事件,再一次警示海外劳务输出面临着不可预知的风险。记者近日从保监会获悉,该会正在与商务部研究磋商海外务工人员保险问题,考虑今后以统保方式为海外务工人员尤其是农民工提供保险保障。

  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产品处处长江涛告诉记者,去年以来,两部门就已建立起工作联系机制,并落实了包括海外务工人员意外伤害保险在内的具体合作领域。合作思路是先试点后推广。江涛说,将来,两部门将组织联合调研,专门针对海外劳务输出的风险特征、出险概率等精算数据,开发出相应责任范围的海外务工人员保险,并开展相关试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