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合资保险公司增资扎堆 外资持股比例上限难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6: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卢晓平

  昨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了三家中外合资保险公司关于变更资本金的批复。其中:信诚人寿增资到14.5亿元;中意人寿增资到19亿元;海尔纽约人寿增资到5亿元。

  而且,三家公司的原有股东比例都不改变,仍然维持50%兑50%的比例现状。

  从三家公司的增持比例看,中意人寿增持的幅度最大,从原来的13亿元,增加到19亿元。而信诚人寿从原来的11亿元增持到14.5亿元,海尔纽约从原有的4.2亿元增持到5亿元。

  专家分析,中外合资保险公司同步提升资本金投入,表明合作双方都看好中国的保险市场。由于50%对等的要求并没有放松,因此,即使出现了一些外方希望放宽比例的议论,也不会从大的方向上进行改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