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兄弟合并暂无定论 联泰大都会首家分号落户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6: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蕾

  联泰大都会人寿首家分号昨落子南京,扩张信号正式发出。与此同时,有关国内两家“大都会系”合资寿险公司是否存在整合可能性的问题也得到了进一步证实。

  刚与花旗银行推出投连险产品的联泰大都会人寿昨日将首家分公司开到了江苏南京,抢滩长三角市场几乎成了外资保险公司中国攻略的不二之选。面对较为激烈的江苏市场,联泰大都会打出了“期缴产品”及“电话销售”这两张牌。

  江苏期缴保费比例较低的现状,为联泰大都会人寿的进入提供一个良机。被视为内涵价值较高的期缴业务近年来成为国内保险公司重推产品,联泰大都会也不例外。据联泰大都会首席执行官贝克俊表示,联泰大都会去年期缴保费收入占比已居上海市场前列,期缴产品更多强调了保险产品的保障性,回归保险本质。

  被国内保险业视为创新营销模式的电话营销是联泰大都会手中的另一张牌。电话保险以低成本、低投入的特点成为许多保险公司的新业务渠道,但由于监管办法不到位,引发的保险纠纷越来越多。

  贝克俊因此呼吁,“电话营销等新型保险营销模式在国内刚起步,需要相关配套的法律出台,以保证这种营销模式在国内的长期发展。”在这方面,江苏保监局已率先表了态,有望尽快出台电话保险销售的具体管理办法,明确电话营销人员在进行电话销售时须完整告知投保人及对销售全程进行录音等规定。

  尽管贝克俊在谈及公司下一步战略时言词谨慎,不过,联泰大都会董事长沈若雷仍表示,在近期于杭州召开的公司董事会上,双方股东均明确表示给予各方面的支持,使联泰大都会走向内涵提升及外延发展之路。至于近期内是否有增资计划,公司高层并没有透露。

  近期围绕联泰大都会人寿的另一个新闻,便是其“同母异父”的兄弟中美大都会人寿中方股东退出所可能产生的微妙变化。今年2月中旬,本报报道了首都机场集团有意退出中美大都会、联泰大都会中方股东上海联合投资欲接手的消息。

  就此事,由中方股东上海联合委任的沈若雷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是有这个计划在谈,不过,是由两家合资寿险公司的外方股东美国大都会人寿这边在具体负责。”就记者抛出的“如果上海联和接手首都机场集团在中美大都会中的股份,两家合资寿险公司是否合并”的问题,沈若雷表示,一切都要根据最后谈判结果再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