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保险业发展蓝皮书(2006)出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2:34 金时网·金融时报

  记者 张兰

  本报讯 记者张兰报道 由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主编的《中国保险业发展蓝皮书(2006)》日前正式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据介绍,该蓝皮书以监管研究的独特视角,对保险业未来发展进行剖析,对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2006年是中国保险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保险业发展蓝皮书(2006)》全面、系统地反映了我国保险业改革发展的深刻变化和最新成果。此前出版的《中国保险业发展蓝皮书(2004~2005)》受到了业内人士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欢迎,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今年,保监会借鉴国内外行业发展蓝皮书编写经验,集中监管部门、保险公司、保险学会以及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撰写出版的《中国保险业发展蓝皮书(2006)》,既是蓝皮书系列化建设的延续,也可以自成一体,具有连续性和独立性相统一的特点。

  有关人士指出,该书以我国国民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改革发展为背景,结合我国保险业实际情况,对2006年保险业发展运行的状况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地分析,展示了保险业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从法制建设、保险监管、保险业的改革开放,到人身保险、财产保险、再保险、出口信用保险及保险中介等多个细分保险市场运行和保险资金运用,再到公司治理结构建设、人力资源管理和保险社团建设,由宏观到微观,进行了比较客观、全面、真实的介绍和汇总。

  据了解,该书新增加的功能作用篇,总结了近几年来特别是2006年保险业在保障经济运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参与社会管理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该书从保险业服务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高度,对关系国计民生的商业养老
医疗保险
等问题进行重点研究,探讨了下一步保险业应重点发展的方向和应特别关注的领域,体现了保险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