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保财险已具备回归A股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7:0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财险去年投资净收益达23.26亿元人保财险已具备回归A股条件

  证券时报记者郭蕾许岩

  本报讯在昨天召开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328.HK)业绩发布会上,公司董事长吴焰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具备了回归A股的条件,但至于以什么方式及何时回归,将取决于市场情况,“目前还没有上市时间表。”吴焰还称,公司正在磋商购入母公司寿险股权,并预期公司有望继续保持在非寿险市场的优势。

  A股强劲利好投资收益

  财险公布的2006年年报显示:2006年净利润大幅增加,达20.82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达121%;投资收益也水涨船高,达23.26亿元,扭转了上年净损失3.36亿元局面。财险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去年A股市场好转,导致权益类

证券未实现的投资收益较2005年增加了26.46亿元。

  另外,去年人保财险的期内利息、股息和租金收入达16.89亿元,按年增长了2.11亿元。这主要是由于债权类证券的投资收入增加了1.06亿元,以及权益类证券的股息收入增加了6200万元。

  执行副总裁兼财务总监王银成表示,对

中国经济及投资环境很有信心,相信今年A股市场表现依然强劲,公司今年A股投资收益也仍将有不错表现。

  大举进入寿险市场

  人保财险目前正磋商向母公司中国人保购入人保寿险29%股权,初步作价为8.41亿。人保寿险于2005年11月开业,主要在内地从事寿险等业务。董事长吴焰表示,预计未来2-3年寿险业务将能为公司带来盈利。

  此外,吴焰表示,人保进入寿险市场的计划获得了股东支持。今年已经开始计划在全国各大城市设立寿险分公司,会与目前产险分支机构相互交叉销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互补效应。目前人保产险已经在全国设有众多分支机构,并已形成品牌效应。

  保持非寿险业务优势

  2006年,人保在中国非寿险市场的业务占有率为45.1%。吴焰表示,预期中国非寿险市场将继续快速增长,相信公司有能力后续获取更多业务,并有信心未来市场占有率可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吴焰认为,“中国非寿险市场前景广阔,因为中国经济将保持高速增长,而中国人保凭借几十年来形成的非寿险业务销售体系和经验,将能够在这样一个高速增长的市场上获取更多保险资源。”

  吴焰还指出,农村市场为建设

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部分,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村的保障需求将不断提升。目前,各保险公司在农村的渗透率仍较低。而在农村市场,中国人保是唯一一家在全国所有省区市设有分支机构的保险公司,并在县、乡拥有广泛分支机构,公司具有拓展该新兴市场的能力。

  去年下半年起国内强制机动车购买第三者责任险,对此,副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王毅透露,自该规定出台后,去年下半年保费率较上半年上升8%。而随着相关机构对车险市场进一步规范,加上该公司加强车险产品管理,相信今年车险业务会延续去年升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