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意财险获批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5:48 新京报

  中石油与意大利忠利保险集团合资再进财险市场

  本报讯(记者 殷洁)在组建寿险公司5年后,中石油再次如愿进入财险市场。

  记者昨日从保监会获悉,中石油与老伙伴意大利忠利保险集团合资组建的中意财险已获批开业。

  据了解,中意财险注册资本为5亿元,其中忠利保险与中油财务公司各持股50%。不过,中意财险尚且无法经营车险业务。根据保监会公开信息显示,目前中意财险获准经营的业务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等财产险,短期健康险、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而车险业务在各家财险公司业务收入比例中一般都在五成以上。

  而中石油与

意大利忠利保险集团在2002年合资成立了中意人寿。在2005年,中意人寿一举拿下中方股东中石油200亿元的团险大单,保费收入大幅增加。根据去年外资寿险业绩数据,中意人寿保费收入仅次于友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