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事变动风云再起 人保国寿高管互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2:44 第一财经日报

  国寿财险总裁李良温将出任人保寿险总裁

  俞燕

  在上任三个月后,中国人保控股公司(下称“人保控股”)新掌门吴焰正在稳步推进的新政初露端倪。上周五,《第一财经日报》分别从人保控股和中国人寿财险公司(下称“国寿财险”)的知情人士处获悉,国寿财险总裁李良温调任人保寿险总裁一职,而人保健康险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刘健则从李良温手中接过国寿财险的掌印。此外,人保寿险副总傅助接手人保健康险总裁。

  高管互调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上周五,人保寿险和国寿财险分别宣布了此两项人事任命,这是继1月份国寿股份和人保控股两大巨头发生人事更迭之后的又一起人事变动。

  对于人保寿险新掌门李良温来说,此次调任可谓一次“回归”。拥有二十年保险生涯的李良温,是一位“老人保”,曾在人保海外机构工作多年,说得一口流利的英文,2003年起任中人寿副总经理。去年,国寿财险获批筹建,李良温任筹建组组长,并在国寿财险正式成立后出任国寿财险总裁。

  刘健亦是“老人保”,拥有丰富的产险管理经历,先后担任中国人民保险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海南分公司总经理、人保控股副总经理等职。

  不过对于李良温来说,此番“回归”付出了不菲的“代价”。根据国寿股份相关规定,李良温等高管享有

股票增值权,但如在行权期之前离任,将不再具有享受股票增值权的权利。

  谋局改革

  吴焰接掌人保控股伊始,就提出人保要“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拥有相关的人才,成为改革成败的重要因素。而人才“输血”工程于上月就已开始启动,国寿两员大将兰亚东和刘虹已先后去职,投奔人保麾下。据了解,原任国寿股份个险销售部总经理的兰亚东将加入人保寿险总裁室,原国寿股份发展改革部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刘虹则加盟人保控股。

  在吴焰的新战略中,人保寿险是其中的重要棋子。成立于2005年的人保寿险,目前仅有四家分公司。其外资公司的身份,无论是在机构设置还是业务发展上,越来越成为发展的掣肘。目前人保寿险有三家外资股东,合计持股49%,此前有报道称,吴焰已就其改制为中资公司前后奔波。

  人事风云萌动

  此次人事变动,或将不是终局。有知情人士透露,保监会已完成对人保控股各子公司高管人员的评估,人保内部还将进行一番人事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