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公司纷纷联姻外资行 中德安联盯上渣打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5:19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当外资银行相继跨过人民币业务的门槛后,其向境内居民的人民币银保业务的进军速度明显加快。记者昨日从多种渠道获悉,目前,包括平安保险、友邦保险、中国人寿、中德安联、联泰大都会在内的保险公司,正纷纷加快与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东亚银行、花旗银行4家外资法人银行的合作。

  据了解,联泰大都会已经与花旗银行正式开展合作,通过花旗银行柜台销售投连险;而中国人寿、友邦保险也在与东亚银行研究开展银保业务及其相关事宜。目前汇丰银行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行的柜面上售卖

平安保险的保险产品。而渣打银行与保险公司的合作事宜也在悄然进行中。中德安联向记者表示,目前正与渣打银行进行沟通,今后将可能会与渣打银行在银保业务方面开展合作。

  事实上,在开展银保业务上,股权关系成为连接外资行与国内保险公司合作的重要纽带。作为平安保险的战略合作伙伴,持有平安19.9%股份的汇丰,目前开展的银保业务,主要就是代理平安的寿险产品,并由汇丰的客户经理向有需求的客户进行推荐。而在联泰大都会,其前任股东花旗集团与现任大股东美国大都会公司达成了10年合约框架,因此,联泰大都会与花旗银行的合作,在业内早也被视为理所当然。

  业内人士表示,外资银行丰富的高端客户资源是促进保险公司与外资银行合作开展银保业务的重要原因之一。虽然目前外资银行受到网点数量的限制,但是随着外资银行开始享受国民待遇,从长远来看,外资银行与保险工作的深入合作,今后将大有作为。 全景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