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康总经理万维德宣布今年四大发展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6:59 新浪财经

  4月5日,中荷合资的海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万维德先生专程前往北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这也是万维德今年1月1日履新以来首次在北京媒体的公开亮相。

  在媒体见面会上,万维德在回顾了去年海康的发展情况后,宣布了海康今年的四大发展战略:多渠道营销、均衡地域发展、产品创新以及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他同时表示,这些策略并不是对公司原有的发展战略的重大改变,而是根据海康现有发展阶段及市场情况的调整。

  万维德介绍说,多渠道营销一直是海康一个主要的经营特色,因为多渠道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在人生不同阶段对保险个性化的需求,同时更好地分散公司的风险。今年,海康将继续强化多渠道策略,并针对不同渠道的不同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优化和调整工作。例如:今年海康在代理人渠道将进一步完善在江苏已取得初步成功的精英代理(PAS和LP)模式,并将该模式复制到各地; 在银保渠道,将注重渠道转型工作,从原来的销售趸缴产品为重点转到销售更具有附加值的产品。据了解,海康的多渠道营销包括代理人渠道、银行保险、直销和电话营销渠道以及经代渠道。

  除继续坚持多渠道营销之外,万维德还表示海康保险将加大产品创新力度,针对不同渠道推出量身定做的产品,并以此促进渠道的发展。

  谈及分公司的扩展计划,万维德说,可以用“均衡地域发展”的原则来概括。一方面稳健地继续开拓新市场业务,例如筹建新的浙江分公司;另一方面在已进入地区的二线、三线城市进行深度拓展。

  此外,万维德还特别强调,客户服务是海康的竞争战略之一,公司可以通过不断优化流程、持续改进,努力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同时公司也将采取客户调查等手段进一步了解客户服务需要,更好地服务客户。

  官方统计数字显示,2006年海康保险保费收入达4.6亿元,比2005年增长80%。

  背景资料

  总部位于上海的海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由荷兰AEGON保险集团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于2002年5月各出资50%共同组建,于2003年5月正式获得营业执照,在中国开展寿险业务。目前公司注册资本为6亿元人民币,现已在北京、江苏、山东设立了省级分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