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合众人寿引外资卖出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6: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史丽萍)4 月6日,在武汉,意大利欧利盛金融集团,这家欧洲最大的资产管理集团以每股 6.5元的价格,合计 8.6亿元人民币,购入合众人寿 19.9%股份,一举成为合众人寿的第一家外资股东。与国内其他保险公司初次增资的参股价格相比,合众人寿创下了中国保险业中资公司首次海外增资的最高溢价。

  增资后的合众人寿的资本金规模近 15 亿元,最大股东仍为中发实业集团,持有合众人寿20 %股份。中发实业为股份制民营企业,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金融、医药、物业管理等。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称明确表示,此次虽大规模引入外资,但中方股东不会放弃中资的控股地位。

  根据中国保监会的有关规定,中资保险公司外资持股比例最高不得超过 25%,合众人寿此次引入 19.9%的外资股权,意味着还有 5.09%外资股权的想象空间。对此,戴皓称,根据监管要求,外资进入保险业必须是金融机构,目前已有数家金融机构在与合众人寿接触,将会考虑二次增资,预计未来的价格还有望突破每股 6.5元的高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