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大疾病保险 新产品价格变化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1:06 CCTV《第一时间》

  老保单客户享实惠

  根据新的定义,各家保险公司都在着手制定新的重疾险产品,将在今年8月1号前陆续推出,而就在昨天,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经率先推出了符合行业新标准的“新一代”重疾险。新老重疾险哪个更实惠呢?

  据介绍,目前国内市场上销售的重疾险产品大多数涵盖了《规范》所要求的疾病保障责任,保险公司大都在自己原有的产品基础上重新规范和稍作改动,因此费率和价格方面变化不会太大。对于已经生效的重疾险保单,一些保险公司表示,他们将按照从宽处理的原则处理,信诚人寿就将直接把老保单升级为保障范围更广的新保单,同时老保单的条款定义还依然有效。方志男 信诚保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原有的老客户在费率、保费不变的基础上,他可以享受旧的重大疾病保险的条款定义,同时他也能够并行地享受新的重大疾病(产品)推出来的新的标准。

  人保健康险也表示,如果老保单的条款定义规定的赔付标准比新的条款定义严格,就按照新的来理赔,如果比新的宽松,就还执行老条款的定义,这么看来,老保单的客户似乎更实惠。张剑敏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退保对于保单的现金价值有损害,我们不建议老保单的持有者重新投保或者退保。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重疾险产品有一百多种,保险公司往往宣称自己产品承保病种多来吸引消费者,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承保病种的多少并不能决定重疾险产品的好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