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大疾病保险行业规范启用 首次统一标准定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1:04 CCTV《第一时间》

  第一时间第一关注,我们今天来说说重大疾病保险。去年,市场上关于“重疾产品只保死不保活”的说法,引起了很多投保人的关注,各公司的重疾险产品也遭到了很多争议。昨天,我国首部《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正式发布实施,各保险公司开始启用行业统一的重疾定义,来看看有什么新的规定。

  我国首次推出的重疾险行业统一规范,主要根据成年人重疾险的特点,对重疾险产品中最常见的25种疾病的表述进行了统一,其中发病率和理赔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等6种疾病为必保疾病。也就是说,今后凡是称作“重大疾病保险”的险种,至少必须能保这6种疾病,其余19种保险公司可自主选择,还可以自行增加病种,不过在宣传中必须放在《规范》所列疾病之后。董向兵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重疾办负责人: 我们有术语定义的解释,有除外责任的最大范围,特别是我们有条款和宣传材料中的排列顺序,还有主副标题的相关规定,这样(给)我们的消费者在选择和比较 购买这样的产品时带来一定便利。

  相关部门表示,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重疾险产品的品种、费率将不断进行调整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