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陕西社保基金运作情况每半年向社会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2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杨川 记者 周艳涛) 记者昨日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针对我省社会保险基金存在的政策执行不严、管理不规范、监督不到位等问题,省政府日前出台有关政策,要求规范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并要求社保基金的运作情况每半年都需要在公共媒体上公布。

  根据要求,全省各地将社会保险基金纳入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专户储存、专款专用,任何地区、部门、单位和个人均不得挤占挪用或截留。不得滞留、挪用社会保险费收入,不得设立过渡账户。要严格管理社会保险积累基金,除按规定预留必要的支付费用外,要全部存入银行或买国债,在国家做出新的规定之前,一律不得进行其他投资。

  各地还将按照“先

审计、后移交,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今年上半年前,将农村社会
养老保险
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基金向劳动保障部门移交,并及时清理回收违规基金。

  为了加大对社保基金的监管力度,今年我省还将严查社保欺诈行为,对违反社保基金管理有关规定的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禁有案不查、瞒案不报。

  此外,省政府还要求,劳动保障、财政、地税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提供相应的数据和材料,每半年在公共媒体上公布

社会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和运作情况,提高社保基金管理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