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人寿财险获准经营交强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0:34 北京商报

  经营交强险业务的财险公司又多了一家。昨日,保监会批准中国人寿财产保险经营机动车交强险。目前,已有23家财险公司获得了这一资格。

  “交强险”是我国第一个法定强制保险。自去年7月1日起,全国所有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辆,包括汽车、摩托车和拖拉机,都应当在3个月内前往保监会指定的公司购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并在车上贴一个保险标志。中国人寿财产险是2006年11月16日正式成立的,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国寿股份出资4亿元,国寿集团出资6亿元。公司主要经营保监会核定的各类保险业务,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法定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农业保险、其他财产保险业务,经营短期健康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上述保险业务的再保险业务。

  相关链接

  已获交强险资格的22家财险公司

  第一批: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

  第二批: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平

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民安保险(中国)有限公司。

 张培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