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联手广发行探路银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3: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卢晓平 唐雪来 金苹苹

  “近年来,中国人寿与多家商业银行签订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但是,与有直接股权关系的商业银行开展全面长期战略合作,这还是第一次”。

  这是中国人寿掌门人杨超,昨日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全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会上发言时表示的。

  那么,银行保险股权合作究竟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变化呢?

  “通过股权纽带关系,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一种合作范围所覆盖的产品与网络更广、更有深度的强强合作”,杨超形象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杨超表示,中国人寿与广发行都拥有各自独特的资源及渠道优势,相互之间存在着明显的优势互补关系,这是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良好基础。他强调指出,中国人寿与广发行此次基于股权为纽带的全面合作,是覆盖了产品、资源、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因此,在金融一体化发展的趋势下,此次合作也是保险业与银行业间相互融合的探索。

  据悉,中国人寿与广发行在保险业务代理领域已合作多年,中国人寿一直是广发行最大的银保客户。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

银行卡业务、资金合作、
电子商务
、客户资源共享、信息技术、产品开发、品牌推广等广泛互利的领域进行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