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养老险公司杀入广东 主攻企业年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1:5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峰) 成立两年多的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昨日正式宣布进驻广东市场,成为广东第一家企业年金管理分支机构。据了解,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前身为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团销事业部。

  去年12月15日,平安养老险公司与平安人寿团销事业部合并重组为新的养老保险公司,一次性获准筹建35家分公司和127家中心支公司,成为国内最大、网络最全的专业养老保险公司。“重组完成后,由平安人寿剥离至养老险的队伍接近4000人,包括风险控制、产品开发和销售人员。”昨日,平安养老保险公司董事长杜永茂告诉记者,新的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作为平安保险旗下三个一级子公司之一,将以企业年金业务为核心,经营范围同时涵盖养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业务范围更加广泛。

  据平安

养老保险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杨碧蓉向记者介绍,在
企业年金
方面,此前的平安团险已为广东百余家企业提供咨询、管理等服务,担任其中30余家企业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供款资金总额逾亿元。广东航道局、本田中国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先后与平安养老公司签订了企业年金。

  全国市场的统计显示,平安养老险公司目前已有到账和即将到账的近千家企业年金客户,管理资金近30亿元。据悉,目前平安养老险公司已分别与工行、招商银行等具有企业年金基金账户管理人和托管人资格的机构签署了企业年金业务合作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