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人寿入主大众保险机会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3: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春健)市场热议的大众保险引资事件传来新消息,中国人寿因出价过低而面临出局境地。昨天,知情人士透露,一家外资金融机构或将今年年底入主大众保险。

  2005年,大众保险抛出引资计划,一石激起千层浪,引来投资者竞购。其中,中国人寿欲出资约5亿元买下大众保险部分现有股东手中的股权,以求大众保险的控股权。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人寿提出以每股1.35元收购大众保险,远低于其他竞购对象开出的价格。其中,一家外资金融机构开出2.5元/股,或将今年入主大众保险。

  昨天,中国人寿并未发公告披露此事。中国人寿内部高层人士表示,只是暂时退出竞购,不排除再收购大众保险,而大众保险办公室也对此不予置评。

  记者了解到,与中国人寿竞争的还有高盛、安联。而安联的竞争优势在于安联集团已与大众保险公司合资成立了安联大众保险公司。据了解,大众保险目前注册资本为4.2亿元,股权相对比较分散,经营机构遍布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目前,主要经营经保监会批准的财产保险业务和其他投资业务。

记者:张春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