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苏221万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5:2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从省劳动保障厅获悉,到2006年底,我省共有221.6万农民工参加了工伤保险,是农民工参保人数增长最快的一年。其中,大中型煤炭企业农民工工伤保险实现了全覆盖。

  农民工是工伤事故的高发人群。据统计,在国内工伤事故中,70%以上是农民工。为此,我省去年将农民工作为工伤保险主要扩面对象,制定了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平安计划”,以矿山、建筑企业等农民工较为集中、工伤风险程度较高的企业为重点,计划三年内将这些高风险企业农民工基本覆盖到工伤保险制度范围。

  为鼓励和方便农民工参保,各地畅通渠道,有条件的地区在经办机构设立农民工参保专用窗口;允许注册地与生产经营地不在同一统筹地区的企业,在生产经营地为农民工参保。为方便农民工领取和享受工伤待遇,我省还规定,对企业没有参加工伤保险的,农民工一旦出现工伤,在生产经营地进行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并按生产经营地的规定依法由用人单位支付工伤保险待遇。对跨地区流动就业的农民工,工伤后的长期待遇可试行一次性支付和长期支付两种方式,供工伤农民工选择。各地还加强农民工参保情况督查。 (黄红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