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行存款占保险资产比重下降 投资收益955.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5:46 第一财经日报

  王春霞

  央行在上周五发布的《2006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去年保险公司的资产结构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具体表现为银行存款占总资产的比重明显下降,而包括金融债券、企业债券以及股票投资在内的各项投资增加明显。

  根据保监会数据,其他投资(包括金融债券、企业债券、股票投资等)占保险资产总额的比重与上一年相比有了较大幅度的上升,同比增长72%,在2006年年末达到36.7%的水平;另一方面,银行存款、国债以及证券投资基金占保险资产的比重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国债类资产占比下降最为显著,截至2006年末,比上一年下降了5.1个百分点,达到18.5%。

  从去年开始,保监会开始大力拓宽保险资金的投资渠道,以便减弱保险资产对利率的依赖性。

  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保险行业实现投资收益955.3亿元,收益率为5.8%。另外,2006年保险业累计实现保费收入5641.5亿元,同比增加14.4%。截至2006年末,保险公司总资产达到1.9万亿元,同比增长29%,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