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保监会:高评级债券可适当提高投资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3: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孙建勇表示:各保险机构应当建立债券投资信用评级制度,今后对于有担保又有高评级的债券,可以适当提高投资比例。保监会近日下发了《保险机构债券投资信用评级指引(试行)》,要求保险机构内部建立起识别、衡量、评价和控制债券投资信用风险的系统,达到有效防范风险、稳步提高投资收益的目的。

  海通证券:

  保险资金数额巨大,但同时又要考虑到未来支付保险理赔,如何合理运用、保值增值成为其首要问题。

  2006年,债券投资占到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53.14%,成为保险业最大的投资品种。而同时,防范风险已经成为债券投资的紧迫任务,因此保险资金投资

股票市场比例仍很小,但我们相信今后比例会有加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