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圳公共安全四大责任险年内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5:00 深圳商报

  面对难以预料的突发灾祸无辜受害人将获得保障

  公共安全四大责任险年内启动

  【本报讯】一旦公众场所出现火灾,做手术出现医疗事故,跟旅行社出行遇到突发事件……这些难以预料的突发灾祸均有可能给公民造成人身和财产伤害。昨日,记者从2007深圳保险工作会议获悉,我市责任保险今年全面提速。火灾公众安全责任险、医疗责任险、安全生产责任险和雇主责任险、旅行社责任险年内全部启动。

  我市责任险保费猛增60.12%

  过去一年深圳保险业在参与社会管理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许多新的保险品种成为政府解决社会难点问题的新手段。2006年,深圳市全面推行校方责任保险,有效缓解了校园事故责任纠纷。

  另外,深圳保险业还推出多个有针对性的责任险产品。建筑工程责任险、出租屋责任险、家政服务责任险等险种,在多个领域帮助政府有效解决了城市管理中的难点问题。

  去年,我市责任险收入猛增60.12%。

  6000多宗

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2006年,深圳保险业积极配合市政府“净畅宁”工程的实施,建立了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据不完全统计,自2006年10月1日“快处快赔”机制实施以来,6000多宗交通事故的当事人在保险快速理赔服务点,享受到了一站式“快赔”服务。

  据悉,年内交警部门还将尽快建立公安与保险机动车辆联合信息平台。

  罗湖年内试点火灾责任险

  在市政府积极推动下,深圳保险业在火灾公众安全责任保险等重大责任险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今年我市与公众安全相关的几项责任险将开始运行。

  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在保险工作大会上表示,公安消防部门要尽快启动罗湖区的火灾公众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

卫生部门要尽快启动医疗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安监部门要在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引入安全生产责任险和雇主责任险机制,旅游管理部门要积极推进旅行社责任保险,各部门取得经验后逐步在其他高危行业、公众聚集场所等推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