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湖北保险公司已达24家 产品会更多理赔将更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0: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保险产品年初“洗牌”

  今年初,江城各大寿险公司均推出多个健康险产品。有关人士透露,仅去年12月,在保监会备案的新寿险产品就达80多个。打破强制捆绑、补充医保人群……在投保规则上作出了不少有利于消费者的让步。

  哪种病算重大疾病,将不再全部由保险公司说了算。省保监局称,保监会制定的26种重疾统一标准年内出台,届时,理赔将更为规范。

  高新技术产业险、老人骨折医疗险、护理险……一些新的保险产品将在湖北省面市。

  市场争夺转向纵深

  在武汉等大中城市,各保险公司的竞争已趋白热化。湖北省基层保险市场潜力很大,已成拼抢重点。例如,外出务工人员保险、小额贷款意外伤害险等很受欢迎。

  昨日,省供销合作社、中华保险联手签署协议,这意味着不久,在供销合作社,农民也可以买到财产险,为他们的农田投份保。

  理赔快速将占先机

  消费者买车险,可以在14家财险公司选一家;买寿险,也有10家寿险公司的产品供挑。这意味着谁网点多、谁口碑好、谁理赔快,将在下一步竞争中取胜。

  在竞争推动下,不少保险公司先后推出了“上门理赔”、“延滞支付利息”、“预付赔款”、“小额赔款3天结案”等等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