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退保率高销售负增长 沪房贷险市场日益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记者从上海保监局获悉,去年沪上各财险公司的房贷险保费收入只有0.26亿元,客户退保率超过93%,上海房贷险市场日益萎缩。

  据悉,去年上海财产险的保费收入达到101.33亿元,同比增长15.32%;寿险保费收入达到264.92亿,同比增加23.65%。保监局相关人士对此表示,财产险收入增长比例低于寿险增长比例,主要是由于去年房贷险销售呈负增长,因而消化了整个上海财产险的增长比例,目前房贷险在财产险保费收入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小。

  记者了解到,现在的一些房贷险主要保险责任仅限于房屋发生火灾、爆炸,或者暴雨、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一般出险的比例不高,在

房地产市场火爆的时候,银行与房地产
开发商
为控制房贷风险,因此限购房者强制购买,现在强制房贷险被取消,绝大部分客户均选择了退保。

  永诚财险吴敏华表示,从整个房贷险市场来看,房贷险销售已呈萎缩趋势。目前市面上的房贷险也附加了一些人身险在内,保障的范围有所扩大,但是这些房贷险销售反响如何,还要看今年房产市场情形。据悉,一些小型财产险公司已经不再做房贷险业务。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