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华人寿高管再次调整 部分违规资金尚未追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8: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月1日,新华人寿召开董事会,免去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李树义、副总经理郑金良和苏媛的职务,由寿险公司副总经理黄萍出任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首席精算师龚兴峰、财务部经理助理陈德礼担任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这是继去年12月27日新华人寿董事会免去关国亮董事长职务后的又一次人事调整。

  在前不久召开的2007年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新华人寿成立以来,在长达八年的时间里,存在资金违规操作、账外运营、虚增利润,而财务、审计“一路绿灯”。

  新华人寿最近两次董事会做出重要人事调整,但股东们关注的调查结果仍未公布。据悉,新华人寿目前还有部分违规运用的资金尚未追回,其中包括与关国亮关联的部分新华人寿股东利用新华人寿的资金购买股权,有些股权已经被质押,短期内难以偿还资金。而股东们需依据保监会的调查结果,来确定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之后才能进行换届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