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江苏广东北京保费收入前三甲 居第四沪将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上海保监局公布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上海保险业共实现保费收入407亿元,位居全国第四,同比增长22%,前三名分别为江苏、广东和北京。其中,寿险保费收入和财险收入分别达到105亿和302亿元,均列全国第四。
 
  截至去年底,上海共有保险公司71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5家,其中财险公司31家,人寿保险公司30家,养老保险公司2家,健康保险公司4家,再保险公司3家,保险集团公司1家。上海共有保险营销员34303人,其中寿险营销员34245人,产险营销员58人,持证比例100%。
 
  在保险业各项指标取得较快发展的同时,加大对投保人的保护一直是管理部门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目前,国内保险市场的消费者还不是很成熟,由于消费者的知识结构方面存在局限,投保者对保险产品的认识仍有待提高,具体表现为寿险产品在分红险、投连险等发展较快,而普通寿险产品相对较慢,未能充分体现保险产品的基本保障功能。例如,一些老年人在给自己的孙儿孙女辈买保险时,将养老险作为首选,其实都是不很合适的。
 
  上海保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保监局将进一步推进上海保险业建设的各项工作,包括支持和加强投资者保护方面的宣传等。在财产险方面将推进世博保险各项工作、火灾公众责任险保险试点、建筑工程风险管理制度试点、促进旅游保险市场的健康发展等。
 
  在寿险方面则将推进健康险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推进寿险业的诚信建设。在中介业方面将推进专业中介机构信用评级工作和实施保险营销员分级分类考试试点工作等。
祁和忠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