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梁家驹辞任 平安人寿总经理李源祥升任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0:17 北京商报

梁家驹辞任平安人寿总经理李源祥升任董事长

  昨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2318.HK)宣布,旗下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李源祥先生升任平安人寿董事长兼总经理,此项任命已获平安人寿董事会批准,并获中国保监会的核准批复。

  平安集团原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兼平安人寿董事长梁家驹先生辞任平安人寿董事长一职,专任集团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统筹规划管理中国平安包括寿险业务在内的所有保险业务。

  现年41岁的李源祥获英国剑桥大学硕士学位,并拥有北美精算师资格。在加入平安人寿前,李源祥先生曾在多家国际知名保险公司工作,在企业财务分析、保险精算、营销策划、企业管理、企业并购方面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实践经验。李源祥于2004年加盟平安人寿,先后担任董事长特别助理、总经理、首席执行官等职。

  中国平安集团高层表示,平安人寿此项人事变动是正常的调整,监管部门恰好于近期完成资格核准并予以公布,与集团A股上市没有关系。梁家驹统筹规划管理包括寿险业务在内的所有保险业务,将有利于平安集团进一步加强在核心保险业务领域的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