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江苏成为保险公司争相落户的风水宝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4:0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孙玉

  本报讯江苏正在成为众多保险公司展开市场争夺的“风水宝地”:继中国民安表示今年将在江苏增设分公司后,昨天,联泰大都会也表达了落户江苏的意愿。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江苏成熟的保险市场是吸引保险公司纷至沓来的重要原因。

  竞相设立江苏子公司

  “联泰大都会江苏分公司年内建立已获保监会批准。”昨日,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高层告诉记者。据介绍,这是联泰大都会在上海成立总部后建立的首家分公司。

  “预计联泰大都会的第一家分公司最快将于3月底4月初在南京成立。”相关人士表示,在江苏成立分公司之后,还可能在广东成立第二家分公司,在建立这些分公司的同时,还将继续延伸其在各个省的网点布局,最终完成其在全国的销售网络布局。

  “联泰大都会人寿将通过银行保险、电话行销和直邮和寿险规划师等渠道,提供专业服务。同时,联泰大都会人寿还将专门引进国际领先的培训计划和海外培训师,为南京保险市场培养拥有国际顶尖保险运营管理能力的寿险规划师、银行保险和电话营销等营销管理人才。”联泰江苏分公司相关人士这样表示。

  而计划在江苏设立分公司的保险公司并不在少数。此前,香港民安相关高层也向记者表示,将把其募集的大约7.66亿港元投入其全资子公司民安中国,用以发展内地业务,今年将计划在江苏增设1家分公司;太平洋安泰酝酿多年的江苏分公司的筹备工作也已启动,将争取于年中正式开业。

  “保险公司对江苏市场的争夺显然已经正式拉开了序幕。”业内人士这样认为。据了解,目前,海康人寿、中宏保险、恒安标准、光大永明人寿等均已完成了江苏分公司的设立。截至2006年底,江苏的省级保险公司数目已增加到39家。

  市场成熟吸引力大

  “江苏蝉联全国保费冠军,以及其成熟的保险市场,显然是吸引保险公司纷纷投身其中的首要原因。”相关人士指出。据了解,2006年,江苏共实现保费收入502.83亿元,保费规模位居全国第一。

  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江苏首次实施的

企业年金、团体保险税前列支优惠政策,刺激了企业投保热情;另一方面,江苏对保险公司的入驻给予的优惠政策,也鼓励保险公司掘金江苏,此前南京来沪招商时曾表示,财政将每年拿出5000万元,用于扶持入驻保险企业及其高管人员。

  继续推行优惠政策

  对此,江苏保监局相关人士表示,保险公司在江苏开展业务,将有利于江苏保险市场的发展成熟,江苏将继续吸引海内外保险机构来江苏设立总部或地区分部。“江苏将出台鼓励政策,吸引外资保险公司来江苏注册成立独资、合资保险机构或设立分支机构,鼓励跨国保险公司设立研发机构、服务中心和地区总部,扩大保险业在利用外资中的比重。”相关人士这样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