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保姆险保费20元推出一年无人买 上海销售略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8:0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一份专为保姆及其雇主设计的保险,在南京推出一年有余,仍然没达成一份保单。

  中国人保南京分公司财产部有关人士介绍说,这份叫作“家佣宝”的保险品种,推出的初衷是希望“雇佣两平安”:保姆擦窗户、做饭容易跌伤、烫伤,或者在工作中对第三方造成了伤害,比如说花盆跌落砸伤路人,一旦不小心发生了这些意外,需要雇主支付的医药费、误工费等费用可以由保险公司来承担;另一方面,保姆弄坏了雇主家里的东西,或者私自拿了钱,如果能够举证,也将由保险公司来承担。

  但是即使该险种的保费只有20元,一些市民仍然表示不会考虑购买。市民李先生家里请了一个钟点工,每周来家里大扫除一次。他说,如果雇的是全职保姆,那确实要担心万一有个磕着碰着的。但现在保姆在自家的时间一个星期也仅仅只有两三个小时,和自家的联系并不紧密,似乎没啥必要专门买“保姆险”,总不会那么巧就在自己家里出意外了。王女士则表示,如果是保姆把家里的电视机弄坏了,这种损失尚且比较明显,但如果保姆确实偷了钱,这种说不清楚的事情要拿出证据来实在太难了。

  中国人保南京公司有关人士分析说,“保姆险”遇冷,一方面因为市民接受需要一段时间,另一方面也和南京家政行业的发展情况相关。这份险种在上海销售得不错,那是因为上海的家政市场发展得较为成熟规范,家政公司考虑到自身业务的良性发展,会给与公司签约的保姆集体买份保险。实际上,家政公司作为雇主的角色,买了这份保险。南京虽然有近10万的家政人员,但是目前这个市场还较为散乱,形成规模的大公司不多,自然还没有形成这种意识。并且,现在不少家政人员同时在好几家家政公司做,那到底该谁来付呢?

  作者:黄淑慧/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