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今春将试点火灾公众责任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5:5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孙玉

  本报讯作为保监会确定的6个试点省区市,上海今春即将试点“火灾公众责任险”。其中,歌厅、商场、酒店等公众聚集场所可能开始试点强制责任保险。目前,火灾公众责任险的招标已经完成,确定了8家保险公司作为保险人,实行统一的条款费率。预计3月份将在部分场所进行试点,正式推出的时间最快是在5月份。

  据了解,与目前企业已零星投保的商业公众责任险不同的是,火灾公众责任险实施范围更广泛。而目前,纳入投保范围的主要是两类场所:一是人群密集的公众场所,包括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歌厅舞厅、文艺场所等;二是易燃易爆的场所,包括加油站等地。由于得到了消防部门的配合,此险种将被纳入消防局检查范围,也就因此具备了“强制”的特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