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人寿财险北京分公司获批 将在3个月内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0:53 北京商报

  近日,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拿到了第一张“准生证”,其北京分公司筹建申请已获保监会批准。据有关人士透露,其北京分公司将在3个月甚至更短的时间内“降生”。

  中国人寿财险注册资本10亿元,已于去年年底取得经营许可证和工商执照。其中,中国人寿集团出资6亿元,中国人寿股份出资4亿元,也就是双方将各持国寿财险60%和40%的股份。

  今年1月9日,中国保监会已经批准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各子公司相互代理保险业务,实行交叉销售。也就是说,今后,中国人寿财险可以通过利用中国人寿已建立起来的寿险销售渠道,利用现有的65万个营销人员、1.2万多家营销网点、1.2万多名直销人员、3613家分支机构、9万多家兼职代理网点,实现寿险代理产险。这大大拓宽了财险的客户渠道。

  据悉,1月19日,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经签出第一张保单,标志着中国人寿多元化、综合性经营迈出实质性一步。

 张培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