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四川启动农民工医疗互助保险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46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本网记者 盛利) 1月2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成都市总工会日前启动了农民工医疗互助保险机制。已被列入今年成都市十大惠民行动的该项目,今年将从推动工会职工社保制度的完善入手,为四千名农民工购买职工互助医疗保险。

  据悉,工会职工的互助医疗保险一直是成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重要补充。为落实成都十大惠民行动,推动职工社保制度的完善,日前成都市总工会建立起了农民工医疗互助保险机制,力争全年为四千名农民工购买职工互助医疗保险。同时,成都市总工会在今年将积极开发缴费低、针对性强、保障待遇高、覆盖面广,特别适合农民工和广大中低收入职工群众的团体意外及工伤保险。

  为落实惠民行动,今年成都市总工会提出以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做好促进充分就业、帮扶困难职工、完善职工社保制度、子女入学援助以及丰富农民工文化生活五方面工作。

  在年内,成都市总工会将建立农民工帮扶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农民工进行帮扶救助和送温暖。计划全年帮扶救助四千名以上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向两万名困难职工和农民工送温暖;为五千名下岗职工、失地农民和零就业家庭提供就业培训和就业岗位;按照决不让一个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进一步加大对大学新生、高中学生和农民工子女的资助力度。通过向农民工宣传科学文化、安全生产以及法律等知识,引导他们学文化、学技术、讲文明,不断提升农民工幸福指数,使他们真正成为文明成都的建设者,在推进和谐成都进程中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