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保监会:仅七成保险中介从业人员执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1:41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月18日讯 记者 张兰 报道 根据中国保监会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截至2006年底,全国2096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中的2026家向保监会上报了报表,累计从业人员61395人,平均持证率69.40%;业务人员47607人,平均持证率75.36%。其中,代理机构从业人员的平均持证率最高为74.86%;经纪机构、公估机构从业人员的平均持证率分别为45.73%和39.10%。

  保监会同时公布了19家未按规定报送报表的经纪和公估机构。他们分别是:华盛、加安、北京盛邦、广东德浩、广东恒寿安、重庆四海和上海国民7家保险经纪公司,北京安泰恒达、北京天鼎衡、北京天智、北京仁祥、上海环世、深圳东南、佛山东驰、四川银泰、四川天平、重庆天诚、重庆双证和重庆大道12家保险公估机构。

  据了解,中国保监会从2005年第3季度起按季度对全国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业务人员持证情况进行公布,同时要求各保险公司、中介公司、保险从业人员、社会公众对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业务人员持证情况进行监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