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寿37元亮相A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2:48 新闻晚报

  1月9日,中国人寿(601628)以37元的开盘价亮相A股市场。中国人寿作为国内首家上市的保险公司,同时也是第一家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国内保险公司,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作为拥有稳固行业主导地位的中国人寿,业务收入增长迅速,自2003年成功在纽约、香港两地上市后,市场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偿付能力不断增强,中国人寿的资产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2006年以来,中国人寿的股权投资频频出彩,先是中国人寿保险集团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耗资46.45亿元,分别认购了中信证券的1.5亿股和3.5亿股,成为第五及第二大股东,然后中国人寿又以56.7亿元认购了广发行20%股权,再到中国人寿保险集团斥资近350亿元入股南方电网。

  中国人寿目前已经拥有64万多名营销员、1.2万个营销网点、3600个分支机构,中国人寿的现有实力旋即成为投资市场关注的焦点和追捧的热点,以致在认购发行价区间的上限,网上网下申购共冻结8325亿元多的天量资金,超过了工商银行A股发行时的7810亿元的资金冻结规模,创下了国内

资本市场的新记录。

  为庆贺中国人寿成功上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捐款100万,作为匡扶正义,维护社会安宁见义勇为者的奖励基金;上海市分公司还以中国人寿上市为契机,组织了以“庆祝上市,回馈客户,共建和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20个基层公司及营销网点分别以宣传保险、普及保险知识;现场咨询;有奖问答;为辅读学校捐赠训练器材;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与社区结对,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工作,帮助弱势群体,并资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等等形式,服务大众,回馈社会。

  (刘福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