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平安高层“换血”布局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6: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史丽萍)中国人寿在万众瞩目中登陆A股市场后,平安保险(2318.HK)回归A股的步伐也在加快。近日,平安保险集团宣布高层换帅,新任命四位集团副总和集团总精算师。同时,有消息称,平安保险已经选定中信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和高盛高华证券作为主要承销商,有望于春节前后挂牌上市。

  A股上市已选定承销商

  近日,

平安保险集团四位原集团总经理助理陈克祥、任汇川、吴岳翰、罗世礼将升任集团副总经理,集团财务副总监兼副总精算师姚波将升任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总精算师。

  平安保险证实,上述任命均已获得中国保监会的批准。在此新任命之后,平安高管层进一步趋于年轻化、国际化。集团管理团队共有11位成员,平均年龄47岁,其中有6位来自海外。此前,集团副总经理徐光中、杨秀丽退休,副总经理兼总精算师斯蒂芬·迈尔也将退休,转任集团总精算顾问。

  平安保险此时调整高管人员,很容易让人联想与其回归A股有关。中国平安内部人士表示,此举或多或少会与A股上市有关系,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看成平安的人才储备。

  近日,有消息称,平安保险的上市进程也已提速,已经选定中信

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和高盛高华证券作为主要承销商。知情人士透露,元旦之前,中国平安A股上市已进入缄默期。中国平安保险去年11月份曾表示,公司股东批准了拟在上海进行IPO,发售至多11.5亿股A股的计划。该公司之前曾表示,预计A股IPO将在今年进行。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平安有可能在春节前后上市,但此消息并未得到中国平安的证实。

  另据接近泰康高层的人士透露,泰康人寿也欲启动A股上市计划,该计划是2006年年底公司高层管理团队在巴厘岛召开公司会议时初步确定的。

  平安保险已经选定中信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和高盛高华证券作为主要承销商

  平安保险集团四位原集团总经理助理陈克祥、任汇川、吴岳翰、罗世礼将升任集团副总经理

  中国平安有可能在春节前后上市,但此消息并未得到中国平安的证实

  泰康人寿也欲启动A股上市计划

  肖遂宁将任深发展行长

  本报讯 自深发展(000001)前行长韦杰夫于2006年2月辞职以来,新行长“海选”工作令深发展焦头烂额、新闻不断。如今,虚位达10月之久的深发展新行长人选总算尘埃落定。这位即将上任的新行长,就是盛传已久的原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肖遂宁。

  记者昨天咨询深发展,一高层表示,该行现在还没有一人见到正式的红头文件,不过,很快就会有公告见报。但也有业界质疑:深发展设立行长的职位是为了应对监管当局的制度需要,是做给监管部门看的。现阶段在深发展现有的架构安排下,无论谁来当行长,都不会有所作为。因为新行长根本就没有什么权限。

  昨日记者也同时获悉,新桥退出深发展一事也已画上了句号,大股东美国新桥投资集团日前在深发展的一次董事会会议上,以一纸文书的形式,承诺在短时期内不会出让深发展股权并将长期持有。

  (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