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保险业试水科技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4: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科技企业因外部影响导致科研项目失败、终止等造成的损失,今后有望由保险公司买单。1月8日,中国保监会与科技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善对高新技术企业保险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六大险种将作为高科技研发保险险种进行推广。

  这六大险种分别为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研发责任保险、关键研发设备保险、营业中断保险、出口信用保险、高管人员和关键研发人员团体健康保险和意外保险。根据《通知》,这六种险种的保费支出纳入企业技术开发费用,享受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

  所谓科技保险,是指为了规避科研开发过程中由于诸多不确定的外部影响而导致科研开发项目失败、中止、达不到预期的风险而设置的保险。“因为科技行业初级投入费用高、技术转化成本高等特点,此前国内对科技产品设计的责任保险仍然处于空白状态。”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后,保监会、科技部将在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保险创新试点城市和火炬创新试验城市中选择科技保险试点地区,开展科技保险发展新模式的试点。

  本报记者 刘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