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保监会权威调查显示 三成消费者买保险时看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1: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仇兆燕) “您选择人身保险产品最注意的是什么?”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上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被调查的2332人中,有644人都表示“最看重保险公司的诚信规范水平”,而自身保险需求则排名第二,而保险服务的排名就更惨,排倒数第二位。

  在这项调查中,排名前三位的依次为“保险公司的诚信规范水平”(644人)、“自身的保险需求”(593人)、“保险代理人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317人)以及“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水平”(322人)并列第三位。而保险公司的服务水平和保险产品的价格名列最后两位。

  “诚信确实很重要。”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教授郝演苏表示,不过很多北京的保险消费者却将诚信水平直接和保险公司的品牌挂钩,结果北京人买保险总爱“看牌子”,在他们心目中牌子就代表了保险公司诚信度。实际上,保险公司的诚信度,消费者是不能直观感受到的。因此保险消费者在看品牌的同时,还要重视保险公司服务,以及自身的保险需求,这样进行保险消费才能更理性。

  “实际上一个公司保险服务的好坏往往只有拥有多家公司的保险产品或老保险消费者才能感受到,对于新的保险消费来说,他们往往在考虑时是从保险公司的诚信角度或者品牌入手。”中国平安的内部人士表示,实际上,保险发展有四个阶段,其中第三个阶段是理性消费阶段,而最后一个阶段则是享受保险的阶段,而目前我国的保险业则处于第二个阶段,这时很多消费者往往在购买保险的过程中确实并不理性,实际上保险产品在选择时还应从自身需求入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