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科技保险研发确定首批六险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8:29 汇赢投资

  科技保险研发确定首批六险种

  科技保险即将展开试点。昨天,中国保监会与科技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善对高新技术企业保险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六大险种将作为高科技研发保险险种,除了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经营外,其他险种初期由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泰财险”)进行试点经营一年。

  《通知》规定,将大力推动科技保险创新发展,逐步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创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让的保险保障机制,科技保险的险种由保监会和科技部共同分批组织开发并确定,第一批险种包括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研发责任保险、关键研发设备保险、营业中断保险、出口信用保险、高管人员及关键研发人员团体健康保险和意外保险等六个险种。

  以上险种,除了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经营外,其他险种初期由华泰财险进行试点经营,期限一年。作为高新科技研发保险险种的六个险种,其保费支出纳入企业技术开发费用,享受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

  所谓科技保险,是指为了规避科研开发过程中由于存在诸多不确定的外部影响而导致科研开发项目失败、中止、达不到预期的风险而设置的保险。在去年12月的科技保险创新研讨会上,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曾透露,《关于加强和改善对高新技术企业保险服务的实施细则》已制定完成,即将上报国务院,并将尽快启动相关试点工作。

  《通知》指出,要探索并实践通过国家财政科技投入引导推动科技保险发展的新模式,并由保监会、科技部在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保险创新试点城市和火炬创新试验城市中选择科技保险试点地区,开展科技保险发展新模式的试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