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建安一揽子保险上海试点 保险公司保建筑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华)从监理、审图、现场检测等一系列建设工程监管开始,保险公司风险监控今后可能全程介入“建筑圈”。昨天,宝矿国际广场工程项目的建安一揽子保险方案与人保上海分公司正式签约,记者获悉,一旦试点成功,将在上海甚至全国全面推广。

  按照现行工程项目的质量和安全管理,从施工单位到监理单位,再到建设单位,风险全都控制在建筑行业这个圈内,即使工程建设购买了保险,风险转移到了行业之外,也最多出现赔或不赔的简单关系。

  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沈觉文告诉记者,所谓建安一揽子保险,就是把建安及附加第三者责任险和质量保修险“二合为一”,由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组成的共同投保体向以保险公司牵头审图、监理机构组成的共同保险体(共保体)投保,一旦出现事故需要理赔,原本共投体成员相互扯皮的事件将可避免。据称,宝矿国际广场工程项目,人保除了负责建设过程中的风险担保,还将保障竣工后十年物业的质量问题。

  据悉,一旦试点成功,建安一揽子保险可能会采用类似于目前交强险的公共平台,对建筑单位事故进行检监测,并根据不同情况浮动费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