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人寿拟南北分设数据和研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3:51 第一财经日报

  俞燕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人寿”,2628.HK)的数据大集中工程,已架构初定。中人寿在A股招股说明书中透露,目前已确定在北京建立研发中心和在上海建立数据中心,以更好地实现其信息化战略。

  招股说明书显示,作为信息技术发展计划的一部分,中人寿将在京沪分别设立研发中心和数据中心,目前已完成中心的选址工作,下一步将积极推进两大中心的建设,以便更好地实现信息化战略在全系统范围内的有效实施。

  截至目前,中人寿35个省级分公司已完成省级数据集中,并建立了以总部、省级数据中心为运营重心的基础架构体系。招股说明书显示,中人寿将在数据省级集中的基础上,推进数据的全国集中工作,并分阶段实现全国数据大集中。将以现有的核心运营、销售支持、客户服务、风险管控、

电子商务等系统为基础,通过系统整合,建设适应性的应用体系,以满足业务战略的要求。

  本周三,保监会下发了《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一五”规划信息化重点专项规划》,要求保险公司整合业务、财务及管理等各类数据资源,合理解决历史数据的清理问题,建立高效、统一的数据平台。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