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关国亮辞职内情:违规运用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3:19 中国新闻网

  

关国亮辞职内情:违规运用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

  关国亮(新华人寿保险公司网站资料图)

  中新网12月28日电 综合消息: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7日晚间宣布,该公司27日召开的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国亮提出的辞去其董事长职务的请求。

  今日出版的中国《金融时报》披露,经中国保监会初步调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国亮违规运用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等领域。鉴于关国亮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等法律法规,根据《保险法》第110条的有关规定,中国保监会责令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调整关国亮的董事长等职务。对上述问题,中国保监会在进一步调查后,依法作出处理。

  中国保监会强调,必须始终坚持把防范风险作为保险业健康发展的生命线,保险资金的运用必须严格遵守保险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违法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的行为,保监会将依法严肃查处。必须不断深化保险资金运用体制改革,推进保险资金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运作,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提高资金运用水平。必须进一步完善保险企业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和风险管理,严格依法合规经营,确保保险资金的安全。

  另据媒体早前报道,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由关国亮一手创立,1996年8月开业至今,已成长为中国第四大寿险公司,仅次于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和太平洋人寿。截至12月25日,新华人寿年度保费收入近260亿元,同比增长24%,公司日常经营运行良好,发展局面稳定,业务增长强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