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法国安盛正式接管瑞士丰泰保险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1:27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据法国《回声报》26日报道,全球第三大保险公司——法国安盛保险公司日前已正式接管瑞士信贷银行集团旗下的丰泰保险公司。为这次收购,安盛总支出高达89亿欧元。

  《回声报》说,为全资收购该公司,安盛此前向瑞士信贷银行集团支付了123亿瑞士法郎(约合79亿欧元),同时还承担了16亿瑞士法郎(约合10亿欧元)的债务。通过该收购案,安盛将成为全球第五大资产管理机构。

  安盛公司认为,收购丰泰保 险公司将使其在2008年前获得4.4亿瑞士法郎(约合2.8亿欧元)的协同效应。但该公司同时表示,它需要在2007年花费5.2亿欧元资金以重新调整丰泰的业务。

  通过收购丰泰保险公司,安盛保险公司将大大加强在西班牙、瑞士、英国以及荷兰等国的业务。《回声报》透露,新集团可望在2012年前占有西班牙保险市场7%的份额,其营业额将达到66亿欧元。

  瑞士信贷银行集团于2004年决定出售丰泰保险公司,并主动与安盛协商转让事宜。由于“9·11”事件的阴影仍笼罩全球保险业,安盛当时对该收购案并不积极。时隔两年之后,丰泰的迅速发展让安盛看到双方合并后可产生的巨大协同效应,而德国安联保险公司等竞争对手日渐壮大也促使安盛下决心接管丰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