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狗咬人保险南京开卖 一些市民对此表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9:5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家养的宠物狗在外面闯祸咬伤了人,随之而来的各种赔偿让人很头痛,“赔偿的钱有时比买只狗还贵,真让人心疼。”不过,南京市民日后可不必再为这事伤神了,因为有保险公司愿意为闯祸的狗狗“埋单”。

  日前,南京市民许晖女士花了100元,为自家的京吧狗“贝贝”上了保险,而许女士也因此成为南京城里第一位为狗买保险的人。

  在许女士介绍下,记者联系到推出此险种的太平洋保险公司。该公司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许女士买的保险叫做“宠物犬主责任险”,因为近来经常发生宠物伤人事件,公司通过调查发现,这方面的市场需求很大,所以公司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了“宠物犬主责任保险条款”,现在正在不少城市推广,南京市场是12月初刚刚启动的。

  据介绍,这种保险分为五个档次:每年缴纳20元保金,当

宠物伤人事件发生后,保险公司可全年累计赔付人身伤害赔偿费20000元,医疗费用200元;30元档次,人身伤害赔偿费为30000元,医疗费用600元;50元档次的保金,全年累计赔付人身伤害赔偿费达50000元,医疗费为1000元;80元档次全年累计赔付人身伤害赔偿费为80000元,医疗费用则是1600元;100元档次的保金,人身伤害赔付高达100000元,医疗费用达2000元。

  据悉,其中人身伤害方面赔偿主要针对的是造成了死亡、肢体残疾等重大伤害,医疗费用可以包括狂犬疫苗费用等。只要市民办理此项业务,那么在保险期限内,如果狗给第三者造成人身伤害,保险公司将按不同档次,给投保者相应的理赔金额。“不过,不是所有的小狗都能办此保险,只有那些有免疫证,表明宠物健康的狗,我们才能给办理宠物保险,而且现在业务只针对狗,其他宠物目前还不能办理保险。”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宠物犬主责任险”在不同城市销售情况很不相同,“北京上海销售就很火爆,北京市自推出该险种,保费已经达到了100多万元,也就是说,至少1万条狗上了保险。”

  不过也有一些市民对保险公司此举表示担忧。一市民说,狗主买了保险后,有可能会放松对自家狗的看管,从而导致“狗咬人”事件的高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