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车险理赔提速实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09:46 中国经营报

  案例1: (北京)

  被保险人杨某,于2006年5月30日在北京市区与他车发生刮蹭,两车损坏。客户6月1日来到平安产险公司查勘定损,专门请假三天准备跑保险公司办理车辆理赔,没想到平安实行新的提速流程以后,小额赔案不但省去了核价核损环节,而且开设专柜,为客户办理立等领款,结果客户从查勘到最后领到赔款,减去路途时间,总共只用了30分钟。

  案例2:(北京)

  被保险人为北京某医院,保险标的为救护专用车辆(须随时准备出动承接急救任务,对理赔时效要求较高),出险时间:2006年7月4日;平安查勘定损人员7月5日9时与被保险人单位车队领导接触,现场为客户办理查勘定损照相上传等受理理赔手续,由于实行了新的提速流程,3 0分钟内即完成所有查勘定损工作。8月16日,被保险人向平安公司统一提交多笔赔案的索赔材料,平安公司按照经改造过的、理赔提速流程的规定,在理赔中心柜面为其现场办理立等领款。

  案例3:(广州)

  被保险人为广州市某公司,该案出险时间是11月14号上午10点,车辆双方事故后开到广州珠江维修站,由于平安实行新的提速流程后,省去核损环节,该公司查勘员当即定损,并于当天16点15分上传到网上。客户于11月22号到平安办理索赔手续,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开通了立等专柜,客户很快就拿到现金支票。

  案例4:(广州)

  被保险人:蔡某,该案于11月1号出险,公司在新的流程下查勘车损后当即定损,客户于11月20号来公司交资料索赔,平安公司为其开通立等专柜快速通道,客户称赞索赔手续简单,并表示明年继续投保平安。

  案例5:(浙江)

  被保险人杭州某高校教授潘某,2006年10月28日驾驶标的车在浙江杭州与三者车辆相撞。事故处理完毕后,于11月7日中午11时左右将索赔单证交付平安公司,索赔金额为13000多元,平安公司在审核单证后,于当日16时左右将案件结案并通知财务将赔款打入被保险人账户。客户称许平安理赔服务就是快速。

  案例6:(浙江)

  被保险人吴某于2006年10月30日驾驶标的车在浙江杭州与三者车辆相擦。事故处理完毕后,于11月16日上午9时左右将索赔单证交付平安公司,索赔金额3000元左右,该公司在审核单证后,于当日16时左右将案件结案并通知财务将赔款打入被保险人账户。客户称“选择平安,就是追求一种好的生活品质,现在什么都讲究品牌,品牌代表的价值,保险也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