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健康险将取消理财功能 返还型健康险退市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9: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刘锋

  按照《健康保险管理办法》的规定,从明年1月1日起,健康保险将取消理财功能,只保健康,不再返还,现有的返还型健康险也将于明年1月1日起被叫停。在最后10来天的期限内,返还型健康险在蓉城上演了最后的“疯狂”,热销了一把。

  蓉城一保险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由于很多市民赶在退市前投保相关产品,近一个月来,公司相关产品的保费收入上升了50%以上。

  据悉,在12月15日,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将对四款主力险种进行停售。而在本月初,长城保险的返还型健康险已悄然退市。除以上两公司,更多的公司如新华保险等还未确定最终的退市时间表。

  据了解,虽然一些公司已敲定退市时间表,但新产品并未跟上,老产品退市后,短期内可能会有个断档期。保险专家表示,选购保险要因人而异,盲目抢购返还型健康险大可不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