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保险保障基金已达8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5:1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7日电 (记者黄勇)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7日在出席贵州省保险工作会议时说,中国目前保险保障基金达到80亿元,投保人利益将得到有力保障。

  周延礼透露,保险保障基金的设立使保险业在金融行业中率先建立了市场化的风险自救机制,今后每年还将以20亿到30亿元的规模增加。保险公司一旦遇到被撤销、被宣告破产等情形,保险保障基金将用于向保单持有人或保单受让公司等提供救济,可有力保障投保人的利益。

  据了解,保险保障基金资金由保险公司缴纳,交由保监会集中管理、统筹使用。

财政部等13个单位共同组成的中国保险保障基金理事会,负责监督该基金的管理和使用,其运用以安全性为首要原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