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保险业将扩大对外开放 促进中外资公司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2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十日电 (王兆寰)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在此间指出,中国保险业将继续坚持扩大对外开放,通过引进外资,加快保险业结构调整,实现产险、寿险、再保险和保险中介市场均衡发展,完善保险市场体系,促进中外资保险公司有序竞争、共同发展。

  今天,中国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中国保险业在中国入世过渡期结束后的对外开放政策。国际部主任孟昭亿指出,中国今后将更加积极完善对外开放的制度保障,依法加强监管,防范化解了风险,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他还称,中国入世过渡期结束以后,保险业进入全面开放时期,对外开放形势也出现了新的特点,包括外资保险机构进入中国保险市场的主要形式开始出现多元化趋势,外资对中国保险业的影响由过去的以市场准入为主,转换为多种方式并重、多种渠道并存等等。

  另外,在中国金融业分业经营、分业监管的环境下,一些外资金融集团通过分别准入形式,同时涉足银行、保险和

证券业,并在发展中逐步整合金融资源,力求发挥集团化经营的合力优势,将对中资金融机构形成更大的竞争压力,也对现行监管体制提出新的问题。

  此外,对于在多哈回合谈判中遇到了困难,孟昭亿表示,中国保险业将支持世贸组织关于逐步推进市场开放的原则,立足保险业发展实际情况,积极参与包括世贸组织新一轮谈判、自贸区谈判等在内的国际服务贸易谈判活动,配合谈判进程。

  同时,支持有条件的境内保险机构在境外设立营业机构,为“走出去”战略提供保险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